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1-25点击:


(陈文婷 梁玉军 周成冈)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路线图”。在2019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及各系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方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反复研讨,形成了培养方案提交论证评审。1月18日下午,学院在东教楼B702顺利开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全体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出席会议,副院长周炜主持会议。

会议中,系副主任韩波、马睿、杨志红分别汇报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特色亮点。汇报中,各系表示,为完善修订方案,各系各专业负责人按照学院指导要求认真研究国家专业标准,确保方案适合国家导向;同时,结合到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的调研情况,加深了依据校情、院情和学情形成学院培养方案的理性认识;各系集中研讨,集思广益,实现修订方案在传承中创新,努力体现培养特色,最终形成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会上,各位参评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对各系各专业为新版人才培养所做的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和特色。要强化国家教学质量标准导向,特别是要把材料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化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贯穿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充分体现国家培养质量要求;要结合学院培养优势和新时代人才要求,进一步发展优势、突出特色,做到严守标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夏帆表示,学院将按照本次评审会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论证研讨,深入贯彻国家教学质量标准,实践学校“三融合”人才培养理念,细致做好方案修订工作,以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引领培养质量上水平,培育优秀材化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希望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把学校“三项素质,三项能力”的素质能力体现在具体环节中,以本为本,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