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实验中心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规范大检查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1-16点击:

教学实验中心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规范大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以及学院安全检查工作部署,我院教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组织中心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造成事故发生。2019年1月4日上午,由中心行政班子组织、分管副主任黄绪桥老师牵头,中心行政班子成员和相关实验教师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化学楼、四合院和珠宝楼所有建制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和日常管理大检查,重点针对化学品管理和使用、重大危险源(如氢气、乙炔、甲烷、氧气、金属钠、金属镁、硝铵类等)安全防控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此次大检查表明,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对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都非常重视,检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对各受检实验室中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规范的地方,检查小组现场与各实验室负责老师沟通、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需要指出,本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如教学实验室借用中存在的安全和管理隐患、在教学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的部分研究生安全意识薄弱和操作不规范等。对此,检查小组高度重视并及时上报学院,建议对相关实验室进行针对性整改。

本次检查是教学实验中心的例行性安排,通过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有效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保证我院实验教学和分析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