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地质科技学术交流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人:白振洋发表时间:2018-11-27点击:

2018年地质科技学术交流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通讯员:商志伟、白振洋)2018年11月24日,2018年地质科技学术交流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 和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研究院协办。来自浙江省地勘系统10余个单位及我校地球科学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双方能够以举办交流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地质科技创新,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副局长徐刚致辞。他表示地质大学和浙江省地质勘查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举办会议为契机,不断加深双方合作交流,扎实推进绿色中国发展战略实施。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夏帆、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周乐尧分别介绍学院、所基本情况,希望不断加深合作,促进新科技、研究在地质找矿领域的应用。

交流大会设三个分会场。浙江地勘系统19位专家及我校17位学者围绕临界降雨量确定与地质灾害预警、地质文化村建设探索及实现、滑坡易发性评价模型对比研究、海洋电场传感器及其在石油勘探中的应用、三维地质建模在矿产勘查中的实践、有机液体储氢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家围绕地勘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地质科技学术交流大会自2011年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旨在进一步提高地质科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快地质找矿、非金属矿应用开发以及测试分析等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与应用,更好地发挥新成果在地质找矿领域中的作用。本次交流大会专家学者们在科学问题、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换了意见。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找到了交叉合作的焦点和界面,并能相互启发、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以便于今后更好的开展科研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