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赴当阳慰问实习师生

发布人:白振洋发表时间:2018-08-29点击:

院领导赴当阳慰问实习师生

(通讯员:白振洋)8月21日至22日,院长夏帆、院党委书记黄菊、副院长周炜、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晓晔、学工组白振洋一行五人赴当阳看望参加暑期生产实习的师生。院领导先后与当阳市政府、实习师生和湖北鑫来利陶瓷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院领导一行受到了当阳市政府、相关企业及实习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与当阳市政府交流中,夏院长、黄书记感谢九年来当阳市对学院学生实习提供的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希望能够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当阳市副市长郭俊伟高度评价地质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感谢学院师生为当阳市解决科技问题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校地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高校人才培养,不断服务地方发展。随后双方就如何加深校地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学生座谈交流中,夏院长以“自信、勤劳、逆商”为关键词与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生产实习,不断培养“内动力”,磨砺品格,提高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黄书记要求学生以此次生产实习为契机,将课本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在了解企业真实生产过程的基础上,努力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创新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院领导随同实习师生参加湖北鑫来利陶瓷发展有限公司的现场教学。

在与湖北鑫来利陶瓷发展有限公司杨总的交流中,夏院长、黄书记感谢公司长期接受、指导学院学生实习,并就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攻关、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

据悉,此次实习以现场教学为主,并辅之以适当的课堂讲授,使学生对材料及其制品、器件的制备原理、工艺过程、生产设备及应用等方面获得了感性认识和更为深刻的理解。此次当阳实习共有86名学生参加,实习单位有湖北鑫来利陶瓷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田鑫建材有限公司和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