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召开“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动员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6月16日下午,材化学院在化学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材化学院副院长帅琴教授、党委副书记黄金波老师、化学系副主任鲁立强副教授、院团委书记胡波老师和辅导员杜金鹏、吴迪、董创举,以及来自2008级和2009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会议由黄金波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帅琴副院长介绍了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背景、目标和意义,并对培养计划和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帅琴副院长指出,该计划结合国家的战略需求,依托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全国重点学科等高水平平台,以“校企联合”和“双导师制”结合的双轨培养模式为手段,为国家培养根扎基层、面向全球、锐意进取的地质分析优秀后备工程师。

随后,黄金波副书记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在实践中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成为创新应用型的人才。

最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都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材化学院随后将开展对申报同学的遴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