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成功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0-24点击:

化出缤纷世界,学出精彩人生

--第十一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成功举行


undefined(通讯员:杨磊、白振洋)102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一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殷坤龙,学工处处长王林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段平忠,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常务副院长严春杰,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帅琴以及16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学工处处长王林清致词,他代表学校预祝本次实验展演圆满成功,并感谢为展演付出心血的老师和同学们。王处长指出,“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化学浓郁的兴趣,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使大家在校园文化中主动接受知识,而且通过“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引入安全教育和人文教育,让学生个体实现自我教育。此外,王处长坦言, “身边的化学”带动大批地大学子成长成才,十一年来不断探索用专业知识实现公益价值,具有非凡的创造性。

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廖桂英老师发言。她表达了对身边的化学的活动的热爱,并预祝“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越办越好。她表示,如今“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已成为地大一张名片,其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谈及上周在河南濮阳的“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时,廖教授坦言被那里学生的热情包围,感觉“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给那里的孩子带来极大的影响,甚至让一些孩子有了新的人生奋斗方向。

  党委书记吴太山宣布第十一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正式开始。

  随着音乐响起,各个实验队伍都认真开始了自己的操作。大一的新生们对“身边的化学”感到十分好奇,他们带着满腔的欢喜窜走在一个个实验间,仔细观察实验员的操作,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更令他们惊喜的是能亲手制作出精美的实验成果,从中体会到实验的乐趣。这场展演点燃了他们对化学的热情,即使这连绵的秋雨也无法阻挡他们探寻的脚步。而地大附小的小朋友们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欢快地来到会场。他们拉着志愿者的手,看着目不暇接的精彩表演,一会儿去这边,一会儿嚷嚷去另一边,活动结束时他们仍流连忘返。童稚的脸上写满对未知的探索,他们晶亮的眼神里盈满对知识的渴求。许多国际友人也被现场的气氛吸引,纷纷加入这场“Chemistry  Show”,开始自己的探寻之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据悉,本次“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包含自然灵动的叶脉书签、色彩斑斓的夜之闪烁、雅韵悠然的彩袂飘飘、重塑经典的百变琥珀、神奇魔幻的水中世界、可爱活泼的DIY标志等13个项目。展演过程中,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身边的化学这个活动逐渐打开了学生的思维,使更多的学子有自己的创造力,展现自己的活力,成长为新一代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