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我的长征》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0-24点击: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

    ----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我的长征》

undefined

(通讯员:司沿洁、吴迪)1020日晚,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在教三楼207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文婷与100多名本研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影片《我的长征》,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

影片是以老人王瑞的长征亲身经历为主线,讲述的是他重走长征故地后对举世无双的长征之路的回忆。少年红军王瑞一家四口全都参加了长征,湘江之战的惨烈炮火夺取了他父亲的生命,王瑞被毛泽东救起。战争给王瑞内心留下了创伤,但他依然坚持着父亲和连长说过的话,跟着走。跟着走的王瑞随着红军的胜利转折,从痛苦和阴影中更加坚强勇敢起来,但他又在红军过彝区、强渡大渡河中失去了自己的姐姐、姐夫和最敬重的连长。苦难与艰险磨砺和刺痛着少年的心。然而一直关心他的毛泽东却用自己长辈般的慈爱和坚定博大的个体牺牲,抚慰和激励王瑞,使他在炮火硝烟中真正成长了起来。

本次《我的长征》观影不仅让学生党员重温了那段长征记忆,也重新燃起了他们的奋斗热情。有同学表示,“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在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的史册上,长征点亮的精神薪火代代相传、永不熄灭。尽管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