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9-29点击:

材化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通讯员:刘新川、白振洋)928日下午,材化学院2016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在教三楼109召开。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段平忠、材化学院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公衍生、设备处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主任闫飞、材化学院实验中心谢静老师、学工组老师及20164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本次教育大会由公衍生主持。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段平忠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应该从三个方面做起,第一,每个同学都应该有高度的责任感,有责任心,做到不害人,不害己,不害家人;第二,从组织层面上来说实验室要有相关完善的设施保障,比如应急预案,监测报警装置等,对于安全隐患早日发现以及解决;第三每个同学都应该自觉遵守规则,明确该做与不该做,该带与不该带,该穿与不该穿,该放与不该放等。在此基础上,他还列举了一个近期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来警示大家。

    undefined

  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闫飞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考试事宜,认真讲解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安全考试实施细则》,从安全手册,安全标志,在线学习,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等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考试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以及指导。

    undefined


材化学院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公衍生做总结讲话,他提出每位同学要对实验室安全要重视,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操作,做好防护工作,还要养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做到实验操作到位,废液处理规范,危险化学品储放得当。此外,他要求每位同学应该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实验室安全考试给予重视,认真对待,做一个合格的实验室研究员。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