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幕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9-08点击:

材化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幕


(通讯员 田秀芳 陈文婷)96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化学楼一阶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院长夏帆、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黄焱球、材料系主任徐建梅、化学系副主任鲁立强、材料系副主任周炜,研究生导师靳洪允、马睿、高鹏程、段平,研究生秘书邹玮,研究生辅导员陈文婷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主持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序幕。

院长夏帆教授致辞欢迎2016级全体研究生,他以“和研究生同学们聊聊天”为主题,在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又强调了信心是成功的一个重要素质,期间,夏院长通过核酸酶的列举,与全体研究生互动,引导新生思考,鼓励新生建立自信,专注科研,挑战高质量、高水平的文章,最后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与新生共勉。

  undefined

夏帆院长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教师代表靳洪允发言,他与新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地大16年的生活、学习和科研经历,并用规划、心态、拼搏等关键词鼓励新生积极主动地过好研究生生涯。

  undefined

教师代表靳洪允讲话

学院研究生团学联主席闫生辉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好规划,设定目标,做到主动学习,不断创新。

新生代表储召杰发言中也表示,进入研究生阶段,将会以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努力钻研。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辅导员陈文婷主持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讲话,他从“个人与导师的关系”、“个人与同学的关系”、“个人与班级的关系”、“党员个人与党组织的关系”、“个人与学院的关系”五个方面语重心长的与同学们交流,希望同学们在专注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能与同学、老师建立和谐互助、相亲相爱的生活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从研究生德育教育的角度,鼓励新生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多与导师保持沟通,“自律才能自由”,建议同学们规划好生活,处理好个人生活问题,并借助导师和团队的力量不断创新,从专利申请做起,与市场接轨,实现创新创业。

副院长黄焱球通过研究生培养的一般要求、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的规定、研究生公派出国的有关规定、校级科研立项及培养计划以及学术不端行为问题等五个方面的讲解,鼓励新生合理安排规划研究生生涯,重点强调了论文开题及外审以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重要性。

研究生秘书邹玮及研究生辅导员陈文婷针对近期的学生工作安排及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材化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下帷幕。


  undefined

吴太山书记讲话

  undefined

黄金波副书记讲话

  undefined

黄焱球副院长讲解研究生的教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