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1-22点击:

学术报告会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孙艳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刘明杰教授、东南大学刘宏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

1124日(本周六)

报告人

报告题目

9:00-10:00

孙艳明

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

10:00-11:00

刘明杰

仿生多级多相结构功能力学凝胶材料

11:00-12:00

刘宏

用于长期连续健康监测的无酶电化学传

报告地点:学海楼1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孙艳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度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在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杂志上发表SCI 论文100余篇。论文被NatureScience等杂志他引80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超过1000次;其中,2013年回国独立开展工作以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 4, Adv. Mater. 7, Angew. Chem. Int. Edit. 1篇。其中1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7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it.等杂志上撰写邀请综述4篇;2017年作为客座编辑在传统高分子杂志Macromol. Rapid Comm.上组织未来青年科学家专刊。此外还受邀担任Macromol. Chem. Phy.杂志的国际顾问编委。

刘明杰,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2016年获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专业委员会纳米化学新锐奖,2014年获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创新奖。主要从事仿生高分子复合凝胶的研究,提出基于多相协同与有序结构的高分子网络设计理念,构筑了复杂环境下高力学性能弹性体材料,并开展了其在软体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及减阻降噪等领域的应用探索。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重要论文包括Nature (1), Nat. Rev. Mater. (1), Nat. Mater. (1)Nat. Commun. (2), Angew. Chem. Int. Ed. (5), Adv. Mater. (10) SCI总引用3000余次,其中他引2000次。这些成果被Nature, Physics Today等期刊以News & Views专栏评述报道,同时得到ScienceDailyAAASNanowerkPHYS ORGYahoo News等专业机构及几十家网络媒体追踪报道等众多网络媒体追踪报道。

http://www.liuhong.info/wp-content/uploads/2014/03/DSC_4946.jpg刘宏。东南大学教授,博导,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双创人才”,“双创团队”领军人才,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副秘书长。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长期从事现场快速检测(POCT)方法和仪器的研究及产业化,尤其致力于微流控芯片和电化学传感器的开发和应用。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有基于可控微纳结构体外诊断试纸材料和可穿戴无创传感器等。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项目及课题。研究成果曾多次刊登于《美国化学家学会志(JACS)》、《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分析化学(Anal.Chem.)》和《芯片实验室(Lab Chip)》等国际一流学术杂志,并被收藏于美国国立健康研究所(NIH)的历史博物馆。申请美国专利4项,中国专利15项,授权5项。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