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珞颖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hjxy2发表时间:2018-12-17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张珞颖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8127(周五)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学海楼118报告厅

报告题目:Integrated Omics in Drosophila Uncover a Circadian Kinome

张珞颖教授简介:

张珞颖,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神经科学专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内科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在果蝇生物钟的神经网络、小鼠及人的生物钟调节机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PNAS, Current Bi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20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睡眠与生物钟的调控机制及功能,包括:(1)研究人类突变影响睡眠或近日节律的机理;(2)挖掘和鉴定新的睡眠基因和生物钟基因并研究其作用机理;(3)研究睡眠和生物钟对情绪的影响及调节机理,从而探索睡眠和生物钟的功能。目前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生物节律分会委员,湖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