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李钧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09-12点击:

学术报告会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程寒松教授的邀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李钧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Breaking the Intrinsic Materials Limits for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 Using Hierarchical Core-Shell Hybrid Structures

报告时间:2018-9-13(本周四)下午2点

报告地点:学海楼109

李钧博士从2007至2012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的副教授(终身教职)并于2012年至今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的正教授(终身教职),主要集中于分析化学和材料化学领域的研究,主持一个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方面跨学科的研究小组,获得包括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卫生院(NIH),美国太空总暑(NASA),及多个公司的研究资助。李钧博士在2007年转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终身教职副教授职位之前,曾于2000年至2007年在美国太空总暑(NASA)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之纳米科技中心任高级研究员,并领导一个大约八人的团队着力于纳米技术的研发与技术转让,承担多个NASA及美国卫生院(NIH)的研究项目的领导工作。

李博士专精纳米材料及纳米器件的研究,其中碳纳米管,氧化物一维纳米线材料,纳米结构的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微电子,热传导,生物传感器,植入性神经芯片,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和锂电池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李博士的研究成果被多达40篇以上的大众媒体及专业刊物报道评述,其中包扩世界顶尖的杂志《科学》、《自然》和麻省理工出版的《技术评论》。因为这些学术贡献,李博士于2005年11月被《Nanotech Briefs》杂志授予第一届年度Nano50奖项中的杰出发明家奖,该奖宗旨在于表彰那些在现在或不久的将来能够对社会发展起到显著作用的企业或个人。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办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