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走好学习之路】之三十六: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1-05-11点击: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地大党发〔202111号),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坚定走好学习之路,现聚焦各单位开展的工作予以陆续报道。


(摄影:何博/通讯:胡译丹)59下午,材料与化学学院未来城校区公教2-110和南望山校区东教楼C106开展“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现场200多名学生参与

本次“思政大课”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以及国家制度建设和成就等方面展开,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讨论,交流感想。

03L201班屈腾远表示,“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完的发展道路,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始终相信党、拥护党,争取早日加入到伟大的党组织,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力让非议者哑口无言。”

031202黄令仪表示,“一场直播、一次学习,看似普通的一节思政课程却让我从主讲老师的激情讲述中看到了民族独立的新形象: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从一张张红色课件的展现中看到了国家统一的新局面: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从对历史事件的一次次追忆与深思中看到了人民解放的新面貌: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我真正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只是停留在嘴上的口号,这是解放后人民群众的真切心声,是广大群众拥抱希望后对党的殷殷感恩,是中华儿女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的决心与动力!”

031203班的刘慧如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先辈们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我们这代人,身逢盛世,肩负重任。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辈用血肉之躯,用钢铁般的意志换来的,我们应该扛起时代的责任,在国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冲在前方,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03L201班王天宇表示,“以史明时,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以史明道,坚定“四个自信”;以史明势,拓宽国际视野;以史明志,弘扬斗争精神。我定会将‘四史’放在心中,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