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12-25点击:

(通讯员:黄令仪  摄影:吴昊屿)2020年12月22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南望山校区教三楼109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黄菊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辅导员侯亚飞主持会议。

大会在全体师生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院党委书记黄菊老师为2020级同学提要求、指方向、明任务。首先,黄书记告诫大家要做到遵规守纪、诚信考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期末考试侧重于考察同学们的基础知识,旨在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并对自身学习习惯进行适当调整,同时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其次,黄菊书记强调“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规划、逐步实施计划”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大四学长的真实案例来告诉同学们学习规划不充分、不明确、不理智所带来考研过程坎坷,面对未来迷茫的不良后果。与此同时,黄书记以温家宝总理详细清晰的课堂笔记为例,希望同学们以其为榜样养成勤做笔记的良好学习习惯,同时要端正学习态度、善于利用身边丰富的学习资源,逐步实施学习规划,最终达成自我目标。

最后,为了让大家更加明确自我目标、确定未来发展方向,黄书记为大家精心布置了一项假期作业:思考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并从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选择、准备如何实施以及需要学校、学院提供什么支持三个方面进一步思考和阐释。

2020级辅导员侯亚飞从疫情防控、期末备考、假期安排、新学期规划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通过分析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式,侯老师着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叮嘱同学们加强防控意识,重视防疫工作,增强自我体质。其次,侯老师言简意赅地强调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并且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从容应考。随后,侯老师详细讲解了放假相关事宜并重申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合理分配时间,坚持每日学习,孝老爱亲,让漫长寒假充实而有意义。最后,侯亚飞老师督促大家做好新学期规划,同时为大家实现不同目标所应做的具体准备提供针对性建议。

最后,在侯老师精心准备的快闪视频中,同学们重温了入学以来欢乐时光、精彩活动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别样风采。年级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欢声笑语中顺利落幕。

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级295名同学全部到场参会。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不断的自我总结、长远规划之下,新一届材化学子将会更加明确自我定位并以愈发昂扬的姿态乘风破浪、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