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圆满结束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9-24点击: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认识学校和学院,了解校规校纪、培养各环节及其要求、端正学习态度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经,是引导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关键一步。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材化学院研究生实际,材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周于9月14日—20日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9月14日上午9:00,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未来城校区公教楼1-208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副院长田熙科、公衍生、周炜、李国岗,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导师代表李珍、赵啟行,研究生秘书邹玮,研究生辅导员唐伟。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余江涛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2019届研究生会主席韩聪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冯颖依次发言,分别表达对新生的祝福和未来科研学习生活的向往。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李珍老师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导师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将眼光放长远,脚踏实地地科研,珍惜研究生生活,坚信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紧接着,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起立,作学术道德诚信宣誓,新生们满怀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全体起立,举起右手,许下誓言,向全校、全社会做出了庄严承诺。大会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老师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向新入学的233名研究生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她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体会。一是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二是充分认识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迫切性;三是充分认识“严”的培养方式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成为让自己满意、让地大骄傲、让祖国自豪、让世界惊艳的人!

大会的最后,在朗朗的校歌声中,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结束。

在随后的一周内,学院通过专题讲座、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以学院集中教育为主、实验室个体教育为辅,陆续开展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学术道德诚信、实验室安全教育、研究生党建、材料系前沿、化学系前沿、研究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参观实验室、导师见面交流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副院长田熙科、公衍生,材料系主任梁玉军,化学系主任周成冈,研究生辅导员唐伟分别进行集中讲座,为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科研状态提供帮助,为新生尽快进入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科研状态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