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化人看世界】材化学子教你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5-15点击:

你是否还在为如何取得计算机证书而苦恼不已?你是否还在为为如何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而伤透脑筋?4月23日晚7点,材化人看世界活动如期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孙丰旭,蔡鹤麒和高俊松三位主讲嘉宾来分享自己对计算机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备考经验,学院辅导员陈文婷,科学技术协会全体成员和五十多名大一大二同学积极参与。



孙丰旭——

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攻略


“额外技能的学习,不论是在以后的学习上或是面试工作中都能够起到积极帮助作用。”接着,孙丰旭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如何备考的思路:“刷真题是最重要的,另外选择合适的教材,同时结合相关视频也不失为提高备考效率的好方法。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反复进行真题练习,进一步巩固对知识的理解。”最后在同学们问到该如何选择考试科目时,他建议大家二级时尽量报考MS office或Python,当然这些也是因人而异。如果还有同学想要更深入地学习,可以考虑三级报考网络技术,四级报考网络工程师。



蔡鹤麒——

浅谈NCRE-MS office&网络技术


蔡鹤麒则是从考试题型和推荐的参考书讲起,她结合自己在网络上收集的信息,为大家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备考过程中要心无旁骛,准备好纸笔,对题型尝试逐点突破,对于掌握的题型要善于归纳总结。”最后她也为我们提出几点小建议:要明确自己心态上报考的目的和确定自己的备考教材,不要随波逐流;方法上要擅于利用网络资源,多和同学们讨论,高效利用备考时间。只要有合理的时间和效率的投入,通过考试是水到渠成的。



高俊松——

四六级考试技巧


高俊松的分享则从英语学习和应试技巧两方面展开。“使用新东方的纸质材料或者在电脑上使用欧路词典配合生词本记忆,强调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同时刺激学习。”在学习方法上他这样建议;而在应试技巧方面,听力使用真题模拟来强化,选择填空要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再结合上下文分析,而长篇阅读需要从标题段落和题目里提取关键信息,作文书写则重在平时积累和练习,要求同学们加强翻译练习。



嘉宾们热情分享,同学们也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解答,会议里气氛活跃。晚8点,本次材化人看世界活动圆满结束。


主讲嘉宾简介:

孙丰旭:03417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3.52。辅修华中科技大学英语双学。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参与并发表一篇T1论文。

蔡鹤麒:030171班学生。目前已通过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曾获国家奖学金、院士奖学金等奖励,并在第十二届华中地区大学生建模邀请赛、第九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三等奖。

高俊松:034162班学生,中共党员。班级学习委员,03L194班助班。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3.92。辅修华中科技大学英语双学位,平均学分绩点3.23,六级587分。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院士奖学金”、“图书馆十大借阅之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化工成果报告会”省级一等奖等竞赛成果。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重点)并顺利结题,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参与并发表一篇T1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