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观后感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0-05-04点击: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高度赞誉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支部于今天上午10:00统一进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的学习,各支部认真收听收看并积极互动交流,掀起了“听先进青年事迹,向青年模范学习”的热潮。

1146D

“2020年新年疫情爆发以来,无数青年志愿者逆流而行,风雨无阻,挺身而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吹响青春力量的号角,为控制疫情、抗击病魔、打赢人民健康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90后青年正担当,他们深刻体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青年人身上的传承和弘扬。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当像他们一样,勤奋学习,提高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做祖国的保卫者、开拓者、冲锋者和奉献者,承担起爱国强国的责任和担当,让“五四”精神薪火永续、代代相传。”

——031162团支部 张心圆


1580B

“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现在这个时代,青年更应该成为勇往直前的开拓者。青年人积极努力,富有生气和创造力,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目前,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奋斗在抗“疫”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当代的青年,他们真的成为了我心中的榜样,我也需要像他们一样为国家做出自己的努力。”

——031163团支部


10812

“百年风雨俱往矣,五四运动不止提示了我们精神的作用,还让我们看到了今日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与五四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五四精神真正的内涵在于青年时刻关注着社会,将自己视为社会的一份子,时刻与社会互动。从汶川大地震到雅安地震,从边防哨所到基层社区岗位,再到今天的新冠肺炎。关键时刻,当代青年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值得信赖的,看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对青年来说,只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就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031172团支部 李子健


11AC3

“100多年前的五四运动中的学生领袖之一罗家伦在第一次提出“五四运动”之时曾说过,“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国亡了,同胞起来呀!”这不仅仅是他的呐喊,更是那代人的使命与责任。而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我们,承载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今天,有信心,更应该有能力跑出一段令自己,令祖国,令人民满意的好成绩。辉光所烛,万里同晷。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031185团支部 陈明


9D7F

“正如习主席所说,每一代都有自己的历史际遇,新冠肺炎与抗击新冠肺炎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可以影响一生的历史事件,也许我们并不像视频中那些人抗击在战役的第一线,但是我们用我们的心和他们共同经历着这一切。抗击肺炎是需要青春力量的,青春是需要一件事来证明的,来挥洒的,来激情的。当代的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努力来证明我们的力量,来为我们更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青年当自强,努力学习,为祖国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同时致敬在医护人员和前线抗疫人员,新青年也会以你们为标杆,勇于扛起社会责任。”

——031173团支部 成双全


DB64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开展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课,通过真人说事,场景再现微电影形式,让青年通过直播内容,感受到青年一代应努力奋斗,勇担时代责任。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应该在学习的年纪努力学习,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挺身而出,担时代责任,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034181团支部 钱鑫


A55D

“青年人是国家基石,是民族的希望。在10年,20年,30年之后,将成为国家前进的主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历史使命。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广大青年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继续奋斗。”

——031183团支部 陈杰


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五四运动”和优秀青年带给我们的精神却会一直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