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9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通讯员:刘国昊、白振洋)92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学院在化学楼一阶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夏帆、党委书记黄菊、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田熙科、公衍生、李国岗、院办公室主任李晓晔、学工组陈文婷及3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2018级辅导员白振洋主持。

说明: IMG_9582

院长夏帆以“大学,梦想起航的地方”为主题从学院基本情况、本科生考研与就业情况、家长与孩子有效沟通三方面与在座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学院基本情况介绍中,夏院长简要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媒体聚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家长们展示了蓬勃发展的材料与化学学院。

在本科生考研与就业情况介绍中,夏院长运用大量数据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学生就业区域、就业单位性质、考研院校等信息。在谈到家长与孩子沟通时,夏院长强调了有效的沟通是家长帮助孩子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并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体会,以百米赛跑效应和红绿灯法则来鼓励新生们勇往直前,抓住时机,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夏院长还着重与新生家长探讨了新生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并运用鲜活的案例说明网络游戏成瘾对当代大学生的害处。最后夏院长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勉励大家。

说明: IMG_9594

互动环节中,院领导围绕大学科研活动参与情况、卓越工程师班培养、大学学习规律、转专业等问题与在座的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中,院领导生动的问题回答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说明: IMG_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