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2年研究生创新人才计划选拔通知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21-10-25点击: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高层次人才选拔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学校决定组织实施2022年“研究生创新人才”计划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高水平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无不及格课程,通过英语四级。

(五)学术条件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全国、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发明创造竞赛荣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奖励。

2.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且排序在前3名。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1篇及以上。

4.必修课成绩为专业前40%,且有本学科专业两名及以上教授联名推荐。

二、时间安排

1.即日起-11月4日(17:00截止)接收学生自愿申报。考生须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申报表》(请勿改变表格布局,个人申报表需手写签名生效),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扫描电子版,打包文件以“姓名_申报单位名称_2022年创新人才申报材料”命名(例:张三_地球科学学院_2022年创新人才申报材料)发送至564412738@qq.com。若不按要求提交材料视为报名资格无效。

2.11月15日前,材化学院组织资格审核专家小组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入围“研究生创新人才”计划学生名单。

3.研究生院公示“研究生创新人才”计划入围学生名单,无异议后确定获得当年“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

三、其他

1.获得“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选择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单位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后,该资格方可生效;后续仍需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阶段考核,复试合格后可优先录取。

2.报名学生所提供的材料要确保客观、真实,对于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经核实后将取消其资格,并纳入考生诚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