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表彰】责任于心,因势而新——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吴迪

发布人:商志伟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七一表彰】责任于心,因势而新——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吴迪


    吴迪志作为党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她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规律;她信念坚定、身体力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

 


  做好顶层设计,力求从制度上不断完善,形成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体系。 起草了《材料与化学学院深入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实施方案》、《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建工作示范引领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组织化、师生交流互动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化。通过调整支部设置,按专业划分了4个纵向党支部,相同专业党员之间的交流更为密切。建立了班级责任党员制度,切实发挥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带动作用。

   严格对标从严治党的要求,守住底线,基础工作不松懈;精准发力,提升质量出实招。 按照学校要求,负责对学院2007-2015年的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克服种种困难,目前回执率达99.7%。严格党员发展流程,严把党员发展质量,采取了四项有效的措施:思想汇报规定篇目制、征求导师意见制、支部书记汇报制、院党委委员主审制。在“党徽照我行”和示范党支部创建中,从学院层面设计了理论知识测试、支部讲坛等几项规定动作,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的“材化人看十九大”党员宣讲实现了学院学生的全覆盖。打造学院官方微信号“红色催化剂”,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宣传窗口。

    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基本工作传统,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了团支部责任党员制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挖掘学科专业的育人功能,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都紧扣“专业”,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让思想政治工作更富营养、更接地气、更有温情、更具活力。指导学生打造了“身边的化学”系列原创短剧,探索文化育人。创办的“我们的故事”校园短剧大赛成为全校培养学生专业认同的文化品牌。

   近年来,学院党建、团建工作卓有成效: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魏忆同学作为学校唯一的研究生党员获推荐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030131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学院低年级党支部获推荐全国“两学一做”工作案例;学院团委连续三次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分团委”;近三年学院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T1、T2区论文7篇;获湖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银奖两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一项;学院学生连续三年获评我校最高学术奖励——殷鸿福与金钉子奖学金。

    今后,吴迪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胸怀理想,又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继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