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假暨学期末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侯亚飞发表时间:2022-06-02点击:


学生班级本研全体同学

端午佳节将至,特向各位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大家的理解配合与支持下,校园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师生学习生活与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当前,社会流动增多,疫情防控面临新的考验,请大家继续保持清醒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守住阵地,“小我”的积极努力为“大我”的无疫与健康安全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学业考试、毕业就业正在紧密进行中。为便于大家妥善安排学习生活,结合实际,端午节假期间与学期末安全管理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端午节假请正常作息端午节假为6月3日(星期五)至6月5日(星期日),共3天,无调休。放假期间每晚各班级要清点掌握同学在校情况,6月5日晚上10点点名统计上报数据。

二、遵守国家考试法纪。珍惜在校大学生身份,避免涉及高考作弊舞弊违法犯罪行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 5 至 12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 79 条、第 80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 25 条) 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 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明确了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行为的惩罚,请大家严明法纪,敬畏法律,共同为高考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三、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汉不离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就医接种疫苗等特别事项报备导师、辅导员书面请假办理。省外返校按政府要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缓冲隔离三天,落实“三天两检”,并提前报辅导员审批。出校在市内活动按程序进行申办,有关事项活动应正当、阳光、健康、诚信。请同学们包括毕业生同学,充分理解,按章办事。未请假离校、未报批自行入校,均不符合防控管理规约,造成不良影响与后果的,将受到法纪追究。

四、强化安全防范的自觉意识与能力。积极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如出现健康不适情况及时告知学院按照疫情防控安排就医就诊。天气变热慎对饮食来源与品类,慎重在路边摊点餐饮,防范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不开展集体出游,不到警示区域进行涉水等活动,防范溺水事故。提高消防意识,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加强宿舍、实验室用电安全管理。谨防电信诈骗,辨识各类金融、消费欺诈陷阱。弘扬网络文明,明辨网络信息是非。积极开展卫生劳动,对宿舍、学习工作室、实验室等卫生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共同创造卫生整洁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五、认真学习复习诚信应考。临近期末,各科考试接踵而至,各位同学包括毕业生同学对没有掌握好的内容与未通过科目,积极向同学与任科教师请教,加紧学习领会。所有同学都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鼓励各班级之间、班级内部、课题组、本研、导学团队之间,毕业生同学,在校内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交流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学期末的学习生活,做好迎接新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准备。

祝全体同学端午安康,祝毕业生同学在校学习生活顺利愉快!   



  材料与化学学院学工组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