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期大型仪器TEM/XPS培训班报名通知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2-05-05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型仪器使用效率,提升科研人员操作水平,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材化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决定继续增加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对持证用户的开放力度,鼓励校内科研人员实行上机自操作模式开展测试工作。于近期开展第二期TEM/XPS上机操作培训班,现通知如下:

1. 培训仪器Talos F200x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TEM)K-Alpha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

2. 报名办法:采用课题组长推荐、仪器负责人审核、测试中心审批方式进行。报名表见附件一,有意者请填表并于2022515日(周五)前发送给管理员,过期不候。

3. 培训方式:理论培训与上机实操结合。理论讲座班不限名额,上机操作班每期限30人,分10个小组进行。预计每人培训10小时,其中前5小时培训,后5小时为上机练习时间。同时完成理论和上机考核者视为培训合格,颁发结业证和上机操作证。

4. 培训对象:校内有需求课题组研究生或青年教职工,每课题组每期限推荐1-2人参加。

5. 培训合格的学员应承担本课题组后续相关仪器的测试工作,上机自测试折扣力度根据仪器管理员具体公布为准,见附件二。培训合格学员应保证至少每月上机操作一次,保持对仪器的熟练度。对2个月未上机测试的学员,取消其自测资格。

6. 培训时间:20225-7月(以管理员具体安排为准)。

7. 培训费用:培训班免收任何培训费。对于后5小时练习过程中自带样测试的,按照正常机时费、耗材费的60%收取用于仪器维护成本。

未尽事宜请联系TEM设备管理员:龚老师,18207182786/ 835163785@qq.com

XPS设备管理员:李老师,13125161617/ 624605746@qq.com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