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期末与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唐伟发表时间:2021-12-23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

关于做好2021年期末与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本研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2022年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https://www.xuegong.cug.edu.cn/info/1018/9100.htm)、《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https://graduate.cug.edu.cn/info/1214/10236.htm),为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管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与校园良好秩序,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安全意识。各班级按学校要求在离校前组织开展“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及温馨提示签订”,强化安全行为意识,并上交学院。12月31日晚和元旦假期期间,在校学生安心复习备考,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管理纪律,无特殊情况不予请假外出。高度注意宿舍消防安全,不违章用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二、严肃学风不抱侥幸心理,不带违禁用具、不作弊,不迟到、不懈怠,认真对待、规范作答。主动全面向父母报告学业情况与发展状况,对自己负责,让父母了解真实状况,共同促进学习与发展

三、严格留校申请和准入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告(64号)要求,所有学生(含本、硕、博)完成各科期末考试或科研工作后,分批次有序离校返家,原则上最晚不得迟于1月13日离校。家庭经济原因返家困难的,可向本科生院申请路费资助。研究生因与课题和项目的研究生,由导师负责审批,按照研究院谁留人谁负责”文件精神,实化该生学习生活需求与安全。学生填写有关申请表经导师同意,报学院审批,报学校备案。请研究生(毕业生)与导师(论文导师)审慎面对疫情形势与防控要求,及早做好沟通协商,在遵守防控政策下,妥善安排科研与学习研究事项,做到按时离校,并备好有关研究资料与电脑,应对疫情变化影响。

四、全过程加强安全管理。留学学生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管理纪律,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未经报告不得擅自离开校园。如留校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情况的,第一时间上报导师、学院值班老师,由学院值班老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带往校医院进一步诊断。后勤部门将于1月13日根据名单统一调整至新峰公寓临时集中住宿,并于1月13日后将封闭南望山无人居住学生宿舍楼。原则上未来城校区2022年1月15日后将关闭所有学生宿舍,若此日期后未来城校区仍有学生确需在校住宿的,须按要求统一迁往南望山校区住宿。学院对学生宿舍、活动场所进行逐一安全检查,对无人居留的宿舍要粘贴封条后勤部门每日逐一排查出入宿舍登记情况。

五、全域全员加强安全防范与管理。离校回家的学生不跨区域流动,不前往风险地区,慎重外出聚会聚餐,每日报告健康活动轨迹情况台账,班级做好每日台账。外出佩戴好口罩,出行及公共卫生安全。在返乡途中或居住地出现健康异常,需及时引导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就近实行医学观察、就诊和管控,并及时报告学院。要注意饮食、用电、消防、交通、网络、交友、财务等安全。学生放假后。不参与影响社会管理、危及自身安全、有损大学生形象的活动,文明过节,祥和过年。未经批准,任何组织与个人不得组织校外活动或借学校名义开展其他活动

六、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尽早购置返校车票,及时关注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按时按要求按程序经批准返校,返校人员执行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查验。2 月 19 日17:00各班级点名汇总学生返校情况,报学院。并按学工处招生注册办公室安排组织好学籍注册签到工作。对未按期返校的学生,应及时汇报原因和动向,办理有关请假手续。对违反学籍管理、迟到旷课等规定的,学校将依校纪校规进行纪律处理。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