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化学院关于国庆佳节做好安全管理引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唐伟发表时间:2021-09-26点击:

材化学院关于国庆佳节做好安全管理引导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班级,本研全体同学:

国庆佳节,共享共庆,庆中有质。根据学校与上级教育管理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为促进广大同学过一个愉快、祥和、有意义的节假日,就统筹做好安全防范与学习生活安排,通知如下。

一、防范疫情风险,没特别事由不跨市流动。响应倡导,坚持在校在汉过节。涉短暂离校需求,继续通过网络审批办理。如有特别事务需要离校离汉办理的,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请假制度办理,同时注意全过程防控,不经过任何风险地区。返回凭48小时内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卡,经核验批准后入校。研究生请假首先经由导师同意。未请假离校的、未报批自行入校的,将受到学校纪律追究。请各位同学以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理智安排自己的行为。

二、防范安全风险,维护人身安全。加强相互提醒与提示,班干部要运用班团会、课堂、实验室、组会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注意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提高防范电信诈骗、金融风险、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审慎对待涉水、高空等风险活动,维护人身安全。

三、从细节做起,做实安全防范。不组织室内人员较多的聚集性活动,不组织集体出游活动。学生会组织力量,以各年级、班级自查互查的方式开展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检查,加强安全提醒与防范。10月7日晚9时,各班级报送同学在校情况信息,请大家遵守作息秩序。

四、运用节假,谋划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班级征询班主任意见,运用节假日就班级建设发展开展主题讨论,开展文体活动增进相互交流与凝聚力。学生会、学生干部就岗位工作与职能进行思考讨论,完成专题工作。同时,研究生课题组特色活动项目申报、化学实验展演活动将启动,欢迎同学积极准备,踊跃参与,过一个有意义有质量的国庆佳节。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1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