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深化招生宣传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唐伟发表时间:2020-04-06点击:

3月17日以及330日,学校召开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周密动员部署,同时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地大校办发〔2020〕7号),文件明确四个着力、五个强化”“直联中学直抵考生”“分片包干、挂图作战、网格化推进”等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发动师生校友联系中学,采取多种方式促进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协同提质。

为深入贯彻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工作举措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转变思想认识。随着高考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专业成为考生报考志愿的直接主导要素,取消录取批次,取消专业调剂,没有传统的“一本线”兜底,这将对学院的本科招生带来极大的挑战。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生及家长可能对选择武汉地区高校心存疑虑。全院教师员工必须提高对招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招生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一方面合力练好学院发展的内功,另一方面主动练好个人招生宣传的内功。

二、从快开展宣传资料筹备,形成高质量共享课件。各系围绕材料类、应用化学专业两个招生单元,系统谋划,制定“大学先修课” 系列规划,并在4月底前完成不少于3讲。每一讲应有课件、视频和现场宣讲人员(A、B角)。内容应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图文并茂,制作精良,符合中学生认知期待,激发报考钻研志趣。

三、加强信息摸排,打好中学联系基础。各系、中心进一步动员本单位每位教师,在4月9日前设法联系所就读或者熟悉中学,提交有关数据。学院将建立学院教师毕业中学数据库,分析确定联系目标,形成学院联系中学招生宣讲工作矩阵工作图,为学校师生挂图作战提供支持。

四、推荐遴选宣讲主力,做好典型示范。各系、中心按照总人数的10%推荐校级、院级招生宣讲团成员,学院将组织培训研讨,形成校院两级融合,分工协作的团队。同时发挥团队引领带动作用,做好老中青传帮带,不断优化宣讲团师资。

五、统筹宣传行动,广泛影响带动。根据教师意愿、地域关系等,形成一人一校、一人多校、多人联校、合作包片等多种联系方式,与对应中学保持长期稳定关系。同时主动接受、融入学校分片包干工作部署根据中学生及其家长、中学教师信息接受渠道习惯,通过大众传媒、视频直播网、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精准推送招生宣传信息,发布资料信息,综合运用宣传渠道,拓展宣传影响。

六、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力推进。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小组,加强政策指导,科学调配,确保招生工作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党员干部、教授要带头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努力联动校友、学生,形成多维力量。学院将加强经费保障和宣传平台保障,服务支持招生宣传工作持续开展。

生源好,培养好,发展好,学院明天才更好,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共同经受疫情大考招生大考,打好生源守卫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0年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