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做好寒假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通知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1-21点击:

材化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1月18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传染病防控信息报告及时、联防联控启动及时、医疗救治及时,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通知如下:
    一、留校学生,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注意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每天坚持查体温,报告体温。
    二、留校学生,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校外医疗机构或校内医院就诊。老校区医院部门设立了发热处置门诊,新校区在医务办公室。若新校区同学出现不适,经由医务办和未来办协同,报左岭社区处置,不用到老校区就医。
    三、已离校学生,如果在外勤工俭学,打工,建议不要再参与工作,回家学习减少暴露。寒假期间走亲访友如发现亲友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督促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四、已离校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离校感到不适的学生,及时到当地医院就诊。目前就诊治疗方式全国是一致的,不宜刻意到人员集中大医院去就诊。
    五、无论在哪里,注意饮食清淡,不宜暴饮暴食,不宜去人员聚集地方,更不宜去禽鸟市场,共同做好寒假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材料与化学学院学工组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