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杰副校长到材料与化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3-03-09点击:

根据校领导分工调整,刘杰副校长分管联系我院。开学前,刘校长主动约学院党政负责人交心谈心,审阅学院资料,了解学院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32日下午,刘杰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院党委书记黄菊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院长胡兆初同志就学院基本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学院将重点推进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省部级科研平台申请谋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科研成果转化,并积极参与新校区二期规划论证。其他院领导也汇报了分管工作思路和难点。


   刘杰副校长对材料与化学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校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他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要结合校院实际,准确定位,对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进行规划,做出特色;要对现有师资队伍进行摸排,制定规划,配置资源,培养更多拔尖、领军人才;要根据优势特色学科方向,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谋划科研平台建设。二是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统筹抓好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要对各层次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准确定位,一体化加强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材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要面向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科研,梳理出“两个清单”(合作伙伴清单和成果基础清单),主动与企业对接做好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要动员教师力量,力争与国际知名高校相关学院结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实现学生互派、教师互访。三是要抓好党建思政工作,提高班子治理能力水平。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擦亮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品牌;建设讲团结,善谋事、敢担当、有正气的领导班子,带好队伍,用人所长;要坚持院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调动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