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2-11-26点击:

1125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主持,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

会上,黄菊书记将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以《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师之道》为主题,以教育部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内容,结合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学院党委“回头看”反馈的意见,深刻剖析这些典型案例给个人发展和单位事业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高度重视师德师风修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担当,不辱使命。

胡兆初院长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带领大家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正确看待当前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胡院长强调,要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把工作当事业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胡院长汇报了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动态、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新趋势,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奋斗目标做了详细的讲解。

周炜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本年度的招生就业情况,希望老师们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观、成长观、发展观,珍惜并提升现有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多样的成长锻炼途径,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素质能力。周院长就《材料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征求教师意见。

周成冈副院长汇报了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管理改革的一些新情况,包括对本研贯通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博士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的调整等。

最后,黄书记部署了期末工作,要求全院师生从严从紧构筑疫情防线,教师做好个人防护,上下班“点对点”出行,确保高质量完成期末教育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