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七秩荣光,逐梦未来——李忠荣校友回院参观交流座谈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2-11-09点击:

 117日,时值中国地质大学七十周年华诞之际,1982届岩矿分析专业校友李忠荣先生回院参观交流座谈。

忠荣校友大学毕业后,曾任龙岩市地质八队工程师,现任福建龙岩中元大酒店董事长、中国地质大学福建校友会名誉会长。自2011年起,忠荣校友先后捐赠1800余万元,用于修缮南望山校区东区大门、西区大门,新建北区大门、校史馆;他在学院设立了“忠荣科技创新基金”,支持师生创新创业;他还先后资助了70余位贫困学生、患病学生、困难校友以及因公殉职校友家属。

忠荣校友首先参观了学院文化墙、教学实验中心,之后与学院师生共聚科五317会议室,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黄菊书记对忠荣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感谢他为母校和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随后,李国岗副院长为忠荣校友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忠荣校友频频点头,对学院取得的发展表示肯定。接着,受“忠荣科技创新基金”资助的学生代表就项目进展情况依次向忠荣校友做了汇报。

 


李忠荣校友追忆往昔,回顾了在校求学时的一幕幕峥嵘岁月,对学院取得的发展给予了积极地肯定,表示愿为学院的产学研发展与推广进行校企联动牵线搭桥,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同时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希望。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同忠荣校友就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在座谈交流结束之际,忠荣校友盛情邀请学院师生作客闽西红色革命圣地并为学弟学妹们题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座谈结束后,李忠荣先生与参与座谈学院师生在科教五楼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