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人:唐伟发表时间:2022-10-25点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

情况反馈会召开

10月24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6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吉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材化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副书记、院长胡兆初,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对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出要求。黄菊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胡兆初主持会议。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16日至5月2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在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工作深入扎实、细致全面。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对我院党委巡察“回头看”的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吉军在反馈时指出,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职责,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务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有效落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管党治院水平进一步提升,师生团结奋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机制不断完善。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压得还不够实,部分整改措施一定程度上存在“打折扣”现象;二是个别重点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集中整改后出现“歇脚松气换挡”问题;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事业发展瓶颈还未能有效破解;四是对照上级精神和要求,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高服务师生发展能力方面还有差距。同时,张吉军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内部治理,提升巡察整改的成效。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1: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吉军通报巡察“回头看”意见 

唐忠阳提出巡察整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领会新要求,提出新举措,持续深化整改。学院党委书记要承担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长要党政同责,学院党政副职要履行巡察整改的“一岗双责”,学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他强调,落实巡察整改是推进学校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念、精诚团结,敢于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2:校党委副书记唐忠阳讲话

黄菊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指出了学院党委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完全认同、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过硬的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二是深刻自我反思,强化问题检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认真领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三是扎实开展整改,强化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为动力,将落实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各项举措等一体贯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3: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作表态发言

 

4:院长胡兆初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