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热情讨论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侯亚飞发表时间:2022-10-16点击: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分别在未来城校区材化楼110、材化楼317、公教一117、公教一120,南望山校区老材化楼226421,各学生宿舍、实验室、活动室设置直播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各分会场,广大师生手持党旗,激动挥舞,激情洋溢,聚精会神关注大会现场情况,气氛热烈,仿佛同样置身于大会现场。

 

在各分会场,广大师生认真听取大会报告,仔细学习、体悟报告精神,听到精彩之处随现场参会代表共同激动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在各分会场,广大师生听取完大会报告,各个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面向党旗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开幕会结束后,会场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激动的气氛,振奋的气氛,与会师生对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引领学院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材化人的智慧和力量。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胡兆初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了一系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也给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材料与化学学院将着力引导学院师生心怀“国之大者”,更加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潜心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齐心协力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攻克在本行业国家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

材料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瀛说,聆听了总书记报告,我对于科技领域的国家战略方针感触很深。目前我们仍然有很多关键领域材料受制于人,报告提出了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国家发展的新起点也是科研工作者的新起点,需要我们走出舒适区,发展原创性技术和材料,着力解决新材料“卡脖子”的难题。

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孟伊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实验教师,我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本科生实验技能培养锻炼提供平台和服务,为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将青春奉献在祖国大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守正创新,敢想敢做,勇毅前行。

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委员贺贝贝说,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中华民族再次行进在世界文明进程的前列。作为从事化工教学和新能源材料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一定努力为实现“教育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副教授、致公党党员王群英说,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高校基础课教师,同样要认真学习和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中,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本科生党员储迎宇说,我们材料学子更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科技强国,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作为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将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砥砺奋进,昂首挺胸,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2级博士党支部书记赵婧说,作为一名地大新生、作为一名博士,初入地大就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两大盛事,我们更应该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新时代知识型人才的储备能力,努力做好自己的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加强我们对于我国家化学科学发展的“自信”,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为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可持续能源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的涂开放重点关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他认为,所在研究团队致力的有机液态储氢、电催化和锂电池材料研究,正是国家急需大力发展和突破的领域,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今后将会在自己的课题上艰苦探索,不断创新,为国家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出一份力。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朱子琪说,目前我们的基本身份是学生,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着力创新,不负韶华;同时作为材料专业学生,我们要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结合报告中提到的各项事业发展中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部分,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2021-2022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1202001党支部的王一川说,今天在二十大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就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听到报告中提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时,仿佛给自己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自己也要结合时代和专业所需,成为一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新青年!

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将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善思笃行,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学习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续写新的更加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