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巡察“回头看”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2-05-17点击:


2022年5月1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巡察“回头看”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唐勤,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吉军、副组长梁本哲和成员马红祥、石剑峰、李平,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院长夏帆同志主持会议。

张吉军同志作“回头看”工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回头看”的总体安排,介绍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学校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党的事业和改革发展的高度负责,是推动党建工作和实现整改措施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必要手段。巡察“回头看”工作是清零见底,薄弱环节织密补牢、难点问题合力攻坚、重点任务强化督办。他提出,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全面盘点,系统梳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希望大家坚持党性原则,讲真话、讲实话,不要有思想包袱,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反应,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客观分析,坚决整改,推动学院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1: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吉军作动员讲话

 

唐勤同志就扎实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校决策部署;二是准确把握问题,确保巡察整改落地;三是强化协同联动,努力实现事业跨越发展。她强调巡察组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材化学院党委要积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巡察的工作,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要用发现真问题和真发现问题的巡察工作实效来取信于党员干部和师生,督促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造纵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党委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2:校纪委副书记唐勤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党委委派第二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巡察“回头看”,这是对我院巡察整改工作的一次“验收”和“复查”,对我院巩固和扩展整改成效,推动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察要求上;强化支持配合,积极响应并保障巡察工作需求;坚决立行立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将整改落实与推动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3: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作表态发言

 

 

4:院长夏帆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