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华副校长调研我院教学实验中心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2-05-16点击:

       56号下午,王华副校长来我院教学实验中心调研实验室管理及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学院副院长公衍生、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夏开胜、中心支部书记周森老师陪同调研。王校长一行现场查看了有机化学实验室、分光光度计室、材料性能表征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

    随后,王华副校长在教服中心611与中心全体教师座谈,交流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教学实验室建设及大型仪器服务情况。夏开胜主任首先从中心概况、运行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面临的困难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接着,公院长对学院实验教学、教学实验室管理、安全巡查和大型仪器对外测试服务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王校长对材化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服务和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化学类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是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 “强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尽快争取化学类修购计划来建设标准化教学实验室,同时鼓励实验室管理老师主动参与教研及教材项目,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与创新。针对中心提到的实验技术队伍人员不足的问题,王校长建议结合学院实验技术人员现状做好兄弟院校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调研工作。最后,王校长要求实验室管理一定要抓牢实验室安全工作,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在日常管理中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黄菊书记代表学院感谢王校长来学院调研,针对王校长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教学实验室把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继续做好实验教学保障、教学实验室日常管理等工作,同时加强工程实验系列队伍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服务效果,使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