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改革人才考核方式 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2-05-05点击:

改革人才考核方式  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根据学校新修订的人才考核文件精神,自今年起,“地大学者”系列人才年度考核采取学术交流方式进行。适应这一改革精神,材料与化学学院自2022年4月2日起,连续举办了五期“研无止境”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安排今年上半年参与年度考核的青年学者分组做学术报告,并邀请相近学科方向的校内外专家进行点评。余家国、袁荃、朱振利、孙永明等应邀作为点评专家,9位青年教师做了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李国岗教授全程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还吸引了学院部分师生。

 

活动期间,青年教师们分别汇报各自的科研成果和近期取得的重要进展,专家针对青年教师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对青年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尽可能聚焦专一领域;把研究的问题想明白,结合自己方向发挥优势;把理论与计算相结合,在理论的支撑下多做实验;确定明确的研究计划,理清研究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等。青年老师们会后都表示获益匪浅,认为这种形式的聘期考核,对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工作方法都有建设性的意义。

 

 

此次参加年度考核的还有程寒松教授,他于4月19日上午在科教五楼110会议室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氢能源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会议线上线下吸引了150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告介绍了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和挑战,分析了实施这一战略的技术手段,指出了氢能的发展对新能源产业的意义及中国能源结构的影响,并着重介绍了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团队关于液体有机储氢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程寒松教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