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2022年清明节假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注意事项

发布人:侯亚飞发表时间:2022-04-01点击:

各学生班级,本研全体同学:

自开学以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同学们提高认识、克服困难、紧密实践各项防控举措与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共同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维护了集体健康安全。当前,疫情仍然严峻,还需要大家继续保持清醒认识、克服松劲心态、除却侥幸心理,珍视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清明节假,社会流动增多,存在诸多风险。为维护同学们健康安全与校园秩序,就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提出以下注意:

一、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领会形势政策。关注国家发布的疫情动态,理解国家防控的政策安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积极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配合防控要求,以“小我”的积极努力为“大我”的无疫与健康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请销假报备。不宜离汉跨市,有就医接种疫苗等特别事项的书面请假办理,离开武汉市需提交导师、辅导员签字的离校请假条至年级辅导员,省外返校按政府要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缓冲隔离三天,落实“三天两检”,提前报辅导员审批。市内外出继续按程序进行申请办理。外出事项应正当、合理、阳光、诚信,不超时延误,不假借另作其他行为,不因此产生次生安全问题,不发生夜不归宿等有违学校住宿管理的行为。研究生请假需经导师同意。节假期间,各班级每天晚上十点点名统计上报数据。请同学们充分理解,按章办事。未请假离校、未报批自行入校,均不符合防控管理规约,造成不良影响与后果的,将受到法纪追究。

三、加强安全防范与管理。假期期间在学校所在地可以开展文明、健康、阳光的活动。出现健康不适情况,请及时告知学院,按照疫情防控安排就医就诊。请大家注意防范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安全。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性,防止各类金融、消费欺诈陷阱。弘扬网络文明,不沉迷网络游戏,提高对网络信息的分辨力、判断力,做到理性清醒,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开展卫生劳动,对宿舍、学习工作室、实验室等卫生安全问题进行清理,共同营造宜居宜学的良好环境

四、积极谋划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运用节假日在校内开展各类文体、学习活动,增进交流与凝聚力。同时,第四届材料科学展演、五四评优活动已经启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参与,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