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负春光 疫路前行

发布人:侯亚飞发表时间:2022-03-24点击:


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光也一天天明媚起来。

抬头,蓝天白云,光影斑驳;低头,衣衫洁白,人情温柔。长长的核酸队伍又排起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条条有序的队伍,一声声开口的配合,一根根折断的棉签......我们都在为疫情好转做出自己的努力。

开学以来,相继进行了多轮核酸检测,在同学们的配合下结果令人欣慰;各个服务台前,相隔一米的距离照射出疫情之下青春的新色彩。从行李箱的轮毂声在地大门口响起的那一刻,我们就应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潜心研学的同时与疫情抗争。大家在校内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到防疫的各项活动中,每一位地大人都是抗疫成果建设的贡献者。 

如同这春光一般,武汉的疫情正在一步步好转,但是举国上下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保证绝对不中招,疫情无情人有情,情比金坚战疫情。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端正个人思想,为自己和集体的健康安全负责,率先做出表率,科学有序地参与到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的队伍中去,自觉佩戴口罩,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需要,哪里有我。”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少年读书时。疫情期间多数活动偃旗息鼓,但学习的劲头仍要力争上游。我们要拿出百折不挠的精神,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学术上开拓眼界,在实践中增长真知,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实干人才,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我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疫情中的我们,可能会有苦闷的心情,但是不用太过沮丧,放眼望去,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校园内也有一片秀色可餐,淡淡的花香伴随南方温润的空气将春天包裹。可以选一个天气爽朗的日子,约上宿舍好友,漫步于校园内,看着路面的樱花徐徐飘落,观赏黑天鹅信步水面悠然自得,听得莺鸣虫叫,随着自然共振,苦难终将过去,光明总会到来。身在武汉,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先驱者,应当抱有必胜的决心和坚决的执行力,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能够战胜疫情,像花儿一样奔向春天,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的青春没有被疫情耽误,只是被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这是我们必须要走好的长征路。身为材化学子,我们要用责任擦亮青春底色,用奉献唱响青春之歌,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材化人。(作者:崔昊 李双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