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2-03-21点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会

3月9日,以王华副校长为组长的检查组来我院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材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菊书记从学习教育筑牢防线、民主决策防控风险、加强作风担当作为、强化内控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就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报告了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相关情况。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述责述廉。

经集中汇报及现场考核检查后,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代表检查组进行反馈,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建议学院进一步严格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记录的规范性,如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年度经费预算等“三重一大”事项,要体现研究、决策过程,不能只记录结果;进一步加强对学院教职工的警示教育,总结警示教育的经验。

最后,王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材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局范围内工作部署到位,落地工作认真执行,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希望学院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站位,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工作的细致程度、努力程度、落地程度;牢记主体责任,做到担责、尽责、明责、压责;建立长效机制,把握目标方向,既要守底线,又要蹦高线,以扎实的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学院持续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