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2-01-19点击: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南望山校区石材厂A2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华副校长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黄菊同志主持会议。

黄菊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受校内政治巡察及承担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五个“带头”,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黄菊同志、夏帆同志带头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进行对照检查,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围绕征集到的师生群众意见建议谈认识体会,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最后,王华副校长做了点评,并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会前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班子成员之间能敞开思想、态度端正,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强,会议开出了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同时指出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全体班子成员结合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梳理问题和建议,针对性列出具体整改措施。他强调指出,整改必须结合实际、结合工作落到实处,并在下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汇报整改成效。他希望,学院班子要抓住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做好强基工程,突出增量亮点,把化学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当成学院工作重中之重,举全院之力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