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2021年度忠荣科创基金立项答辩圆满成功

发布人:唐伟发表时间:2022-01-04点击:

材化学院2021年度忠荣科创基金立项答辩圆满成功

 

    20211231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服务中心611会议室组织了基金项目立项的答辩,活动由李国岗副院长主持,罗文君老师、张运丰老师、杨丽霞老师、李少光老师和董轶凡老师担任评委。活动开始前,李院长仔细向大家介绍了忠荣科创基金开设情况考核结题要求以及项目开展的意义等。唐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完评分细则后答辩正式开始。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各自申报项目的背景、研究内容和目标、实验基础和条件以及项目研究计划等内容。之后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项目申报的材料和汇报,包括项目申报书的书写规范、关键点的细节描写,模块化内容侧重点和目标、规模化的指标实验的技术原理工艺流程材料制备和性能还有成品的优势成本实际应用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做出了细致有效的指导,这对同学们理解和解决各自团队项目的科学问题、实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活动最后,李院长总结道:本次立项的重点在于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答辩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评选,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项目所存在的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希望通过评选的团队对自己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利用忠荣科创基金项目对带动和延续我院的科研氛围做出贡献

忠荣科技创新基金是由材化学院78级校友李忠荣先生爱心捐助设立,主要用于支持资助材化学子围绕行业领域某一重大研究课题或企业面临的一些具体技术需求和技术难点开展具有探索性、挑战性的创新研究活动,培养一批素质过硬、善于创新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和科研生力军,形成有质量的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资助计划面向全院研究生,拟资助项目3-5项,每项资助额度2万元;计划周期为两年,第一年通过中期考核项目将进入第二年资助,未通过考核者将中止各团队申报项目公平竞争,由学院组织专家评议,择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