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郑利院长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12-13点击:

 

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郑利院长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1210日下午,武汉市农业科学院书记、院长郑利,市农科院环安所所长李宝喜一行4莅临材料与化学学院访问交流,考察我院在水体污染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

郑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储能与环境催化团队实验室,重点考察了有机污染水动态氧化处理系统,对该系统快速、高效清除有机染料的研发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建议尽快开展放大实验、并将其与工业处理中的芬顿氧化进行对比。

随后,双方水体有机污染物清除治理为题进行了专项座谈材料与化学学院李国岗副院长主持会谈,夏帆院长、周成冈教授等参加座谈。

 

 

院长致欢迎辞,对市农业科学院和环安所的领导、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材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强调切实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郑利院长表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根本,但养殖业、水产业、种植业等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水、土污染问题亟需解决,希望通过与地大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与特色,共同推动农业领域的环境治理,从而更加科学的发展健康农业、绿色农业。周成冈教授汇报了其课题组在水体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处理方面的研发特色与先进性。与会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该技术成果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下一步应该考虑结合农业口的环境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开发,并尽快开展中试,在养殖污水、黑臭水体等处置方面建设示范处理装置、形成示范效应。双方还就后续的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与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通过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促进我院在环境治理方面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真正做到“将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