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1-12-06点击:


(通讯员:牟扬)121日,材化学院邀请了余家国教授在未来城材化楼1102022年申报自科基金的教师做基金申报书撰写指导和经验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国岗副院长主持,拟在2022年进行基金申报的教师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教师以及慕名而来的博士后博士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余家国教授在给学院教师分享基金申报经验

余老师首先从基金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可读性和规范性对本年度的基金申报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分析,然后他从题目的包容性和专业性入手,和参会的教师共同探讨怎样做出一个好的项目选题特别强调项目的摘要的重要性指出摘要的逻辑关系和层次必须反复地进行推敲。同时,他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教师多参加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有利于了解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座的青年教师,尤其是首次申报的的教师都感到深受启发,同时也深受鼓舞,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基金申报充满了信心。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