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活动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7-08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活动

(通讯员:李双越)2021年7月1日下午15点,学院党委在材化楼317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体会。会议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刘成分享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副书记余江涛,校友办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江涛主持。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的丁苗苗老师介绍刘成校友学习工作情况。刘成校友是我院应用化学系2014届毕业生,毕业后毅然选择基层工作,2019年至今在广西合浦县曲樟乡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其优秀扶贫事迹被央视报道。

刘成校友结合自身在璋嘉村的扶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总书记大会讲话内容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在听到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感到十分荣幸接过了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棒,参与到这项伟大事业中。他表示,在面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要求紧迫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不放弃,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展现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精神。刘成校友希望学院学弟学妹与广大校友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和时代的发展洪流中,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菊书记对刘成校友深入基层扎实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学院师生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要求与希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斗。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在一百年的历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践行“建党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深刻理解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晰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内在涵义。

参与座谈的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踊跃分享表达关于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感悟与收获。大家表示上午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十分振奋人心,百年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取决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先进思想。副院长李国岗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为家国建设添砖加瓦。研会主席肖远强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继续坚守初心,服务同学,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辅导员唐伟老师说“刘成师兄在扶贫工作中表现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与魄力,是总书记在大会中所提‘建党精神’的典型践行示例,对我们在校师生起到了很好的榜样激励作用。”师生们一致认为,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走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把总书记在大会中的讲话精神落在实处。

 

 

 

 

 

最后,黄菊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开展学习交流很及时很重要,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大师生要认真研读原文,进一步领会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表现,自我检视提升,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