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戴煜在第七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竞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7-05点击:

我院青年教师戴煜第七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竞赛

 

2021年5月12日-16日,在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我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戴煜作为理科组选手参与比赛,荣获三等奖。

戴煜老师多次参加我校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于2015年第八届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斩获一等奖(最高奖)。今年在2020年9月接到第七届竞赛通知后,戴煜老师开始紧锣密鼓的着手准备教学设计。戴老师最初准备了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加上教学大纲一共263页,7万5千字,20个学时设计均从平时的教学活动积累中提炼出来,主要内容包括:教学目标、学生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方法、教学内容与时间分配、教学组织(提问互动、案例引入、板书设计、课后作业、学科前沿、参考文献)、方法策略、手段及教具、评价体系、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同时准备了参赛课程20个学时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20分钟),课堂教学内容包含在教学设计内容之中。

戴老师为了本次比赛也总结了各部门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其中特别邀请了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李珍教授和校级督导何明中教授针对教学设计提出指导意见,也结合学校组织了两场模拟赛里评委专家提出建议和意见对教案进行修改。

本科教学是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更是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重视教学以教为本的重大赛事,本次比赛的成绩也体现了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专注教学的优良传统,再次祝贺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