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矿物材料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6-08点击:

忆峥嵘岁月

——矿物材料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6月5日下午,材化学院党委纳米矿物材料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学院1202005团支部,前往位于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步入会址厅,在党支部副书记冯颖带领下,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龙晨晖同学按照时间顺序,为大家介绍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及其历史意义。八七会议在百年党史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会议坚决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八七会议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也是源于此次会议。

 

会址纪念馆内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史料将大家带回到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在艰难探索中成功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艰辛历程。预备党员吴海燕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她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对初心的坚守,决心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不畏艰难,积极探索。

 

撰稿:冯颖 摄影: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