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参加“杭州青山湖科技城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论坛”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6-07点击:

学院领导带队参加“杭州青山湖科技城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论坛

 

为进一步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院企产学研合作交流,20216月3日,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会同临安区科技局、区委人才办、区经信局委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研究院在浙江中地大科技园举办“青山湖科技城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合作论坛”。青山湖科技城和临安区20余家新材料领域的院企代表参加,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研究院院长黄菊带队参加此次论坛

 

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李国岗首先发布了新材料产学研合作需求,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现有的专业科研团队及材料与化学方面的主要研发成果,重点推介了矿物材料、新能源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绝缘导热材料、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和成果。

 

随后,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清泉作了《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报告,介绍了在生物质新材料领域的研发情况与最新应用;浙江福斯特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丹丹作了题为《光电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的报告;浙江中科应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瑛作了《生物降解医用材料的发展情况》的报告,介绍了可降解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器械的相关科技在微创外科手术与医美行业的应用。报告结束后,院企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建立了线上交流平台。

 

 

 

论坛结束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研究院院长黄菊带队参观了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福斯特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代表进一步座谈,初步确定了未来开展合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