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危化品管理暨危化品暂存间启动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4-12点击:

学院召开危化品管理暨危化品暂存间启动工作布置会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和剧毒化学品)的管理,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学院于20214月6日下午14:30,在材化楼317召开危化品管理暨危化品暂存间启动工作布置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科研实验室与教学实验室分管领导、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学院安全巡查小组成员。会议由李国岗副院长主持。

首先,公衍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危化品暂存间的建设历程,解读危化品暂存间管理规范,重点介绍了暂存间的具体使用办法。同时,就学院目前危化品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后续努力方向进行了分析;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回收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就实验室通风系统功能、使用规范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危化品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李国岗副院长最后总结,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大家要高度重视。会后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学院感谢所有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共同守护实验室安全,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