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大型仪器服务共享平台研讨暨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培训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3-26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大型仪器服务共享平台研讨暨

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培训会

 

2021319上午930根据学校设备处要求和学院统一安排,材料与化学学院大型仪器服务共享平台(下称“平台”)未来城校区材化楼317室组织召开了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系统现场培训及平台负责人研讨会学院平台分管领导公衍生副院长、田欢副主任、各仪器室管理人、各仪器负责老师、分析测试中心管理组成员及助管研究生,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公衍生副院长主持

首先,公院长介绍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主要承担的三方面功能:对外测试服务、设备上机培训、教学与人才培养。特别指出,搬迁新校区后,学院对大型仪器运行与测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能在测试收入、规范运行与管理和公共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果。我校在2020年科技部和财务部的大型仪器共享考核中获得“优秀”,为进一步巩固该成绩,按照学校要求,特组织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在线系统现场培训,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平台仪器的管理和运行。希望各位仪器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能够为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规范运行和对外服务质量提出宝贵的建议。

随后,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在线系统研发工程师为与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包括后台端、管理端和送样端不同角度的界面设置、使用及修改等操作。培训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分别与工程师进行现场交流,工程师纷纷解答了预约系统操作中各类疑问和困惑。

最后,老师们就学院2014年颁布的大型仪器共享管理文件、如何提升测试收入及实验室门禁管理开展了座谈和讨论。各位老师均表示,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积极支持学院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要求,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