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科学营活动喜提“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12-12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及特色活动评选结果,我院的科学实验被评为“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通过互联网齐聚地大云端,我院结合学科优势举办云端科学实验体验,通过邮寄实验耗材,进行科普实验展演和科研实践演示等方式,让营员在家体验到化学的魅力。

四十多位我院学生组建科普志愿小队,通过录制视频,将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实验注意事项以及成品性能、实际应用等配以有趣详实的解说,多角度还原实验场景。视频涉及导热材料,疏水材料等不同领域,共十一个实验视频。同时,为了提升科学营的体验效果,我院师生精心挑选了“炫彩气泡”和“手工香皂”两个专业性强、操作简单且安全性高的实验,统一向全体营员快递配送了实验耗材。营员在科研实践演示当天,对照志愿者提前录制好的实践演示视频,在家开展科学实验。

据悉,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中科院、中国铁路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省级管理办公室、各分营承办单位周密安排,通力协作,精心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高校科学营活动健康发展,全国管理办公室对各承办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对上报的60个营队活动、271篇营员征文进行评审,评选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16个,分营优秀组织单位30个,特色营队活动20个,优秀营员征文60篇。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