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魏昌华被评为安康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12-10点击:

材化学院魏昌华被评为安康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先进个人

1110日上午,陕西省安康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推进会,我院教师魏昌华被评为安康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先进个人,这是他第二次获此殊荣。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启福、安康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经办处处长闫立岗出席会议,安康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晓伟主持会议。

根据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以及陕西省科技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与遴选省市“三区”科技人才计划工作,经过组织推荐、市县科技局等职能部门遴选、与受援单位签订“三方”协议等遴选程序,魏昌华成功入选安康市“三区”科技人才计划。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是推进“三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是促进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创新创业,加强基层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一年一聘一考核”的“三区”科技人才管理的有关要求,魏昌华于2017年开始,连续四届入选安康市“三区”科技人才计划,下沉陕西省紫阳县蒿坪镇,定点帮扶紫阳县神农富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农户,帮助受援单位开展富硒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建成富硒茶、富硒水稻等富硒农产品示范园50余亩;指导富硒农产品大田种植示范试验,培育品牌富硒农产品,提供土壤、农作物检测服务;指导组建紫阳县硒资源研究院和市级平台——安康市硒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培训具有独立实际操作能力的硒分析测试专业技术人才3名,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紫阳县不能开展硒检测的重大产业技术难题,助力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受援单位的广泛赞誉和地方政府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