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评审会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0-10-14点击:


(通讯员:牟扬)根据教育部通知和学校统一部署,材料与化学学院启动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109日下午,学院邀请庞岚副处长和马昌前、杜远生、龚一鸣、童金南、、梁杏、余敬、杨明星、吕国斌、文国军等各位专家,对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材科进行评审。学院分管教学的周炜副院长主持会议,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帅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徐建梅以及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帅琴教授和徐建梅教授分别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陈述

 

帅琴教授和徐建梅教授分别代表应用化学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了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以及学院深化专业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评审专家查阅各专业的申报材料

 

评审专家对学院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对我院一流专业本科申报的教学体系、理念、课程体系、专业培养特色、教学成果的凝练和持续改进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申报材料应结合国家急需,更加聚焦地大特色,体现出专业特色。专家们针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逻辑性、材料的相互支撑、数据如何突出学院的亮点和优势,结合未来的目标表明改革方向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也进行了具体而详尽的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两个专业结合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继续提高站位,凝练特色,争取本次申报获得成功。